Friday 25 September 2009

久违了~蛋挞

想做这蛋挞很久了~就是没有买到模。Chrisdy推荐说mikiko家的蛋挞一流~之前听到他做就一直想到现在。有模了~没有借口再推了~终于出炉了!而且做得很疯狂。昨晚第一次做,一共13粒,不多不少。出炉后不久就拿来吃了,一口进嘴里,真的马上爱上他了~超好吃的!忘了自己吃了多少粒,留不到第二天了,吃得一干二净。今天,答应了老公的表弟要做给他们吃,我又做了。而且还做双份,怕不够我吃。嘴挑的老公也说好吃,不过他说他不是很特别喜欢吃~ :/
看~黄橙橙的~真的很好吃。而且超简单做哦~
食谱来自:Mikiko
蛋液材料:-
白糖 90g(太甜了,可以再减少20g)
水 144g
鸡蛋 2粒
生奶 40g

做法:
1。煮沸144g的水(真正是140g,但是阿米顾及到煮沸水后,
~ 水蒸气会散发少量水份,所以阿米多用了4g的水)
~ 加入90g的幼糖,边用打蛋器搅拌。
2。待凉5分钟后。加入打散的2粒蛋液,加入40g生奶拌匀。
3。用筛子过滤蛋液3次,备用。

.
饼皮材料:-
面粉 150g
蛋黄粉 4g
奶粉 4g
白糖 4g
鸡蛋 半粒(蛋液打散,用电子秤测量一半份量)
牛油 100克 (隔水煮溶)

。做法:-
1。把面粉,蛋黄粉,奶粉,白糖放入碗里,用汤匙混合拌匀。
2。加入蛋液和牛油液体,用汤匙搅拌成面团即可。
~(不要过度搅拌面团,会造成蛋挞皮很实很硬,影响口感)
3。面团分为26g一份,揉成11粒。拿一粒面团放到蛋挞模型
~ 中间,用拇指由里到外,慢慢捏出去覆盖整个模型边缘。
4。倒入8分满的蛋液。预热烤箱,以180度烤25分钟即可。
5。蛋挞出炉后稍微放凉,模型底部轻轻一敲,蛋挞就会出来了。

5 comments:

凯旋妈 said...

这个蛋挞食谱我做过一次,真的很好吃。
好像做过这个蛋挞食谱得人,没有一个说不好的。
我正打算下个礼拜做呢!

TG said...

你的蛋挞做得很美,如果大叔有这样的功力就好了。

~仪仪妈咪~ said...

哇噻。。。很厉害哦!我也刚刚买了模,也想弄也!!等我哦!瓦卡卡~

annann said...

又是蛋挞,最近很多人都在做蛋挞,而且个个都做得很美。害我也“心动动”!

twins mama said...

你好厉害!蛋挞的卖相很好,可以请我吃吗?嘻!

可能要麻烦你再教我。。因为有些细节还不明白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