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1 July 2009

我的处女作~碗仔糕

08/07/2009
自从嫁来东马之后,每年回娘家,一定会吵着妈妈做她拿手的碗仔糕
可是今年回去,因为妈妈忙着和朋友们筹备越野跑步会的事情,都没有做些什么好吃的给我
回来后,一直想着碗仔糕。。。想着想着。。。顶不顺了~唉~就自己动手吧!!!
心想反正如果不成功的话,粘米粉不会贵,浪费了应该也没关系。。。哈哈!
想想,二姑说过:“一碗粉,三碗水”好吧,就弄了!学妈妈教的,怕不成功就不要弄料先!
第一次煮的米糊果然不成功,太绵了。。。
第二次,试试煮浓一点。。。。哈哈。。。这轮~刚刚好捏!
弄好了料,登。。。登。。。登。。。。登。。。。。



好了~~~老公和家婆都说好吃~!实在太棒了!
为什么说是处女作呢?做蛋糕我做得多了~做糕就这是第一次!
那种兴奋的感觉真是难以形容。。。。。
“妈妈,我终于做到了噢!”吃饱后赶忙拨电回家跟妈妈报喜!
所以阿,只要有心,没有什么事情做不了!

5 comments:

hsling said...

yum yum!...我来吃碗仔糕咯!

莱玲 said...

呵呵。。。谢谢捧场~!

恩轩至佳 said...

碗仔糕,我的最爱叻。。。。你害我半夜三更也得吃宵夜了啦!

咸 妈 咪 said...

很厲害叻﹗我也要向你學習了﹗呵呵~~一直在懶惰的狀態﹗>_<

莱玲 said...

恩轩至家:
没关系,碗仔糕吃不肥

咸妈咪:
我也是随便弄的啦。。。。

谢谢大家捧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