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30 July 2009

榴莲Muffin

24/07/2009
又是榴莲季节了,如往常般一样,老公的舅舅总会一箱一箱拿来请我们吃。他种的,都是好料,不过如果遇到天气不好,一直下雨,有些还是不怎么样。就在前一天,舅舅就叫她工人送来店里一箱榴莲。好多一下。老公放工回来吃饱晚餐就来榴莲大餐。有些比较不好,灵机一动,就那个container来装,想说要弄蛋糕(事实上还没想到要弄什么)!老公也灵机一动“警告”我,叫我千万不要叫他吃!哈哈。。。老公爱榴莲,但不爱其他用榴莲作的食物;我超爱榴莲,只要是任何以榴莲有关的,我都爱!
后来,参考了The Kitchen 70's 的满分食谱,就决定做---〉榴莲满分!





本来应该有七粒的,一粒金我肚子里了~哈哈!烘炉有个很大的缺点,就是活在上面,所以上面很快黑,还没熟就黑了,我已经把火候调低了,还是无法避免。后来就用锡纸放在上面,这样好很多。切开来的满分,看起来不会松,质感紧紧地,但会软。吃起来有点黏牙,是榴莲的关系吗?还是功夫不到家?真的有待改进。。。可是,我不敢再弄这榴莲满分了,超级热气,受不了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