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5 July 2009

海绵芝士蛋糕

20/07/2009

因为还有剩下的芝士,所以我又做芝士蛋糕了~哈哈!
这次,选了食谱书上的《海绵芝士蛋糕》
其实开始做时,我真的很担心会失败,因为很少做分蛋法的蛋糕
怕蛋白打不起啦~怕搅不好啦~
随便啦~做就做!人始终都要踏出第一步的。。。。
最后蛋糕出炉了,没有马上切~还好凉了也不会沉下去~
登。。。登。。。登。。。。
这就是我的《海绵芝士蛋糕》啦~



我这个乌龙鬼,餐餐有得吃就什么都可以忘记~就是忘了吃之前先拍照咯!
不用一个小时,在厨房,我,语萱姐姐和爸爸三人,就这样把蛋糕吃剩四分之一才想说:“啊!拍照!!!!!!我的blog......”就赶快跑去拿电话来拍,连这四分之一也不放过!哈哈。。。
大家一定吓到,三个人怎么那么快把蛋糕吃掉那么多?因为hor~实在太好吃了捏~~~而且,吃了几片都不会饱的!怎么说呢?这蛋糕,吃起来像戚风,很软,但是hor~bi戚风更好吃~有湿湿的感觉~又有浓而不腻的芝士味~柔软度就如海绵般。。。实在让我吃了还想再吃啊!!!可是不能啊,芝士很肥啊~剩下的四分之一不能再吃了,要留给家公家婆的!



用了六粒鸡蛋打出来的面糊很多,本来是要用10寸烤盘,但烘炉放不下,我惟有放8寸的烤盘,剩下的都放进纸杯了,纸杯里的蛋糕出炉时还发得高高的,凉了就全部扁完下去~但是还是一样好吃!语萱超爱吃的,就留给她~

吃了这蛋糕兴奋极了,上网遇到Hsling也把食谱给她了,叫她有空就做来吃,也和网上姐姐-Chrisdy迫不及待的分享~要她一定做给柔柔吃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