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3 September 2009

芒果优格蛋糕

今天晚上,终于耐不住了!好像好久没吃了,想想不行,今晚一定要弄个蛋糕出来满足自己的欲望!我爱蛋糕爱到不行。
老公回来我马上说:“不行了,我今天一定要做一个出来!”
老公说:“做蛋糕,真的那么爽咩?”
我说:“做蛋糕不是爽,是我爱吃,吃很爽!”
哈哈。。。老公无言以对~接着我说:“如果一年三百六十五天,不要太贪心,一个星期如果有得吃两粒cheese cake的话,更爽!”
哈哈。。。老公晕了~听了不敢出声的老公,心里一定在算着他一年要买多少cheese给我~哈哈。。。
后来,老公问说:“今天你做什么蛋糕?”
哈哈。。。就是这个拉。。。芒果优格蛋糕
很不错吃的一款蛋糕,因为通常这种分蛋法的蛋糕都很软,都是我的最爱!可是这款蛋糕好像很重蛋白味,有一点酸因为优格,可是就是蛋白味道太重!
我呢,是个超级大懒人!!!每回在网上看到想要做的食谱时,我是很懒惰抄下来的,怎样呢?就用电话对着荧幕一拍,把电话拿去厨房开工~哈哈!
食谱来自:Hsling
鸡蛋 4 个
塔塔粉 1/2 小匙
幼糖 50 克
牛油 50 克
芒果味优格 200 克
特幼粉 50 克
粟米粉 20 克
1.牛油隔水炖溶,离火后与优格一起搅拌均匀。
2.蛋白与蛋黄分开。
3.蛋白及塔塔粉一起打至气泡,幼糖分两次加入打至硬。
4.蛋黄与优格面糊一起搅拌均匀。特幼粉与粟米粉一起混合后筛入面糊内,拌匀。
5.将优格面糊倒入蛋白内,用塑胶刮刀以翻面的方式拌匀。
6.预热烤箱150度,隔水烘烤。先用下火烘烤20分钟,再用上下火继续烘烤20分钟至熟。

3 comments:

凯旋妈 said...

这款蛋糕我和女儿都很爱吃,上两个星期买了芒果优格,就是为了要做这个蛋糕,但老是被其他食谱插队,优格都快过期了,哎~~

师奶shinai said...

我也爱吃芒果,赶紧拿一块来吃,不然迟点就被抢光光了,咔咔咔~

Rachel Hei said...

对着萤幕拍食谱很好的主要,下次我也要这样。。哈哈~
这个蛋糕的评价很不错,有空也要试做做看~ ^_^